济宁拼团购房62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交维修基金吗?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

发布时间: 2022-06-10 10:28: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930次浏览


购买房屋时必须依法缴纳房屋维修基金。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属于业主,其使用需要经过层层审批,一般是用于大规模维修。房屋维修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买房费用明细 

1、看房环节交诚意金/定金 购房者在看房的时候需要缴纳诚意金或者定金,用此来表明自己买房的意向。交诚意金的目的是购房者获得优先购买权或拿到优惠。如果没有选到合适的楼房,开发商应该将诚意金退给购房者。定金是购房者确定自己的购房意愿交的,表明房子被定下了,具有法律效力。因购房者自身原因不想要的,开发商不会退还定金。 

2、签合同环节交首付款 对于全款买房的人来说,签订合同的时候可以把房款一下子就交了。对于贷款买房的时候,签订合同的时候一般现交首付款。首付款大概多少呢照最低标准计算的话,在大部分城市买首套房只需要缴纳房价的30%就可以了。由于城市不同,首付比例也有所区别,具体的购房者可以向置业顾问咨询。 

3、签完合同交贷款相关费用 购房者签订合同的之后就应该去办理贷款了,但办贷款也是需要一些费用的,这些费用包括评估费用、银行开户费用、公证费、保险费等,总额不是太多并且很多都不是必须交的。办理贷款手续比较麻烦,很多时候开发商会委托银行在售楼处办理业务,购房者可以直接咨询提供资料办理贷款就行。 

4、交房环节物业方面的费用 很多的开发商会在交房环节要求购房者支付物业费、房屋维修基金等费用,购房者可以按照合同规定缴纳,具体收费标准以物业公布的为准。而房屋维修基金一般在房款的2%左右,具体参考当地标准。 

5、办理产权证交契税和产权登记费用 有的时候开发商会帮忙代办产权证或代收契税,而有的时候要购房者自己缴纳,这个时候就应该清楚要交多少钱。首套房在90平米及以下的,购房者按照1%的比例缴纳就可以,如果超过90平米需要按照1.5%的比例缴纳。如果是二套房,小于等于90平米一样按照1%的比例缴纳,大于90平米的按照1.5%的比例缴纳。产权登记费用比较少,几块或者几十块就可以搞定了。

责任编辑: zhangyu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