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57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济宁第一次买房应该注意什么,有哪些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5-17 12:06: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347次浏览


在大家购买新房的时候,了解买房流程是十分重要的,只有了解清楚购房的流程,购房者办理购买房屋手续的时候才能更加顺利,所以了解买房流程是十分重要的。一旦遇到麻烦可以咨询开发商。

第一步、看房选房

根据购房能力选择合适的房源是买房的第一步,在挑选房屋的时候很多人会通过网络途径来了解项目详情,但除了在网上了解情况之外,必须要到售楼现场去看看,一方面是了解开发商的真正实力和口碑如何,一方面是要考察小区的开工进度。另外购房者还应该实地看看周边配套如何、环境好不好,只有亲自看才能了解第一手的信息。

第二步、缴纳定金、交首付

通过综合对比购房者应该已经可以确定要买的小区、楼层和户型,这个时候就可以下定了,在交定金的时候要知道的是定金有法律效应,签了定金合同就不能反悔,交了定金不想要房子是拿不回定金的,而如果是开发商违约,购房者可以要求双倍赔偿。但交定金不是必经环节,你也可以直接交首付,大部分人都是贷款买房,首付就是房款的一部分,后续还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帮你付房款,你每个月偿还银行本金和利息。

第三步、签订购房合同

交首付的时候双方是要签订购房合同的,合同规定了买卖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购房者无比重视。首先要看合同中是否有空白条款,有的话要划掉。第二是看是否有补充协议,了解权利和义务是否平等。第三是查看有关违约行为的认定及赔偿标准。第四是要看清楚合同中的交房日期及标准。第五是看清付款方式、付款时间。

第四步、办理贷款手续

需要办理贷款的购房者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后就要和银行签贷款合同了,但要注意的是银行会考察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和征信情况,还会要求购房者出具收入证明、流水证明等证明信息,只有你符合银行放款条件,才能成功申请贷款,银行确定贷款之后,你就等待放款就可以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 嘉祥县嘉祥大道与北二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8310 转 44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第五步、收房


在贷款办完之后,你只要每个月还贷款就可以了,在房屋建工完成后开发商会通知你交房时间,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去收房验房了,之后还需要购房者交契税、办理不动产权证,这样房子才算真正属于你。


责任编辑: zhangyu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