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6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两个“提法”出现在碧桂园业绩会上

发布时间: 2021-03-27 18:18:41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22次浏览


碧桂园发布最新年报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各类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公司业绩仍持续稳步增长,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与此同时,其负债总额和融资成本持续下降,财务稳健性进一步增强,再次展现出龙头房企的实力与韧性。

业绩会上,碧桂园传达出两大以往很少提及的亮点:一是未来三年的增长计划;二是多元业务中的建筑机器人和餐厅机器人有信心在明年实现盈利。

公开喊话“三年增长计划”

财报数据显示,2020全年,碧桂园集团连同其联营合营公司共同实现归属于集团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5706.6亿元,同比增长3.3%,权益销售面积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销售业绩再创新高。

一向对外许少承诺的碧桂园,在举办的线上业绩会上,总裁莫斌明确表示,公司有信心未来三年每年录得10%以上的权益销售额增长,并保持各项经营指标同步增长。

此次碧桂园公开“三年增长”计划,向市场明确传递了龙头房企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而公司强劲的经营状态、持续稳健的财务水平、充足且优质的土地储备、以及高效的组织队伍,为碧桂园实现“未来三年年增10%”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最新的销售表现来看,2021年开年以来,随着疫情负面影响逐渐褪去,此前积累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房地产市场表现优异。今年1-2月,碧桂园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868.6亿元,同比增长61.33%。2月单月,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465.5亿元,同比增长122.52%;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42%。十强房企中,碧桂园是唯一实现2月环比增长的企业,增幅为15.45%。

一方面保障业绩增长,另一方面碧桂园非常重视回款考核。业绩会上,莫斌表示,碧桂园持续对回款目标强考核,强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机制。2020年,碧桂园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笼约5193亿元,权益回款率达到91%,已连续5年高于90%,在行业继续保持领先。

销售回款率是衡量企业经营能力的重要指标,对处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销售回款率越高,代表资金周转速度越快,反映企业财务资金管控能力越强,而快速销售回款才能保障充足的现金流,进而大大提高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

对于当下密集的政策,出席业绩会的常务副总裁程光煜对和讯房产表示,政策使得房地产朝着更加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有利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我们对此政策的出台很理解。至于如何看待集中供地新政的出台以及对公司的影响,程光煜表示,碧桂园在“22城”投资全部覆盖,占总土地储备约21%,销售额同样是21%左右,因此整体影响有限。

机器人业务有信心明年盈利

2020业绩会上,莫斌介绍碧桂园多元化业务时,用了更加量化的表达——有信心建筑机器人和机器人餐厅,在明年全面实现盈利。

莫斌介绍,公司现有在研建筑机器人46款,绝大多数通用于现浇混凝土工艺与装配式建筑施工,其中18款建筑机器人已投入商业化应用。目前共有4000多名国内外优秀研发人才,集中开展重点产品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累计递交专利申请近3000项,已获授权近1000项。

目前千玺机器人正全力打造中国领先的机器人餐厅连锁品牌,通过涵盖中餐、快餐、火锅、煲仔饭、粉面及单机设备为组合的“5+1”业态模式,公司已进军全国多个省市。截至目前,共有80家门店在运营,分布在大湾区九大城市,共投放单机设备583台,遍布十多个省市。

千玺机器人投入巨资进行餐饮机器人的应用研发,整合业内高端专业人才,核心团队中博士和硕士占比达80%,同时与各大高校开展科研合作。截至2021年2月20日,累计提交883项专利申请,已获授权411项,自主研发机器人设备及软件系统80多种。煲仔饭机器人、冰淇淋机器人、送餐机器人等6个项目已进入量产阶段,咖啡机器人、汉堡机器人等5个项目已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

多元业务的即将盈利,也标志着碧桂园的多元业务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随着碧桂园的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三大重点业态的协同发展,以及全面优化提升之后有了实际成效,这都将会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原生动力。

正如莫斌所言,相信机器人对主营业务的支持是非常强大的。“新业务一定会成功,而它们的成功一定会给股东和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责任编辑: wux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