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230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济宁:梁山安监局涉嫌违规审批京九浮桥安评手续

发布时间: 2016-05-09 10:58:20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2254次浏览


接到山东梁山县群众举报称“山东梁山县京九黄河浮桥威胁铁路大桥”拆除难,梁山县京九浮桥手续涉嫌违规办理,济宁市交通局与梁山县安监局明知违规还给予办理浮桥手续。

经本网记者了解:梁山县京九黄河浮桥建在了铁路京九线孙口黄河大桥下游,全长300米,宽7米,由20节乔舟组成,其北岸距特大桥主桥130米,南岸距主桥40米。目前正在运营通车中,此浮桥附近在2011年10月23日曾发生过路过车辆着火事故,当时导致京九线此铁路停运达半之久。

10月23日16点左右,在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赵堌堆乡京九铁路浮桥附近,一辆载有30吨五硫化二磷的挂车突然起火,造成气体外泄。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火速前往现场施救,半内控制火情,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地点位于京九铁路黄河铁架桥下,距离黄河不到200米。事发车辆已经被土掩埋,消防官兵正在用水枪向挂车喷水密封。交警部门已经把道路封闭,禁止车辆通行。据目击者称,由于降雨,在路上形成积水,昨天肇事车辆下午四点左右经过铁路桥的时候,车辆激起的水花拍打到挂车运载的物品上起火。据称,当时火势很大,火苗有7至8米高,火苗最高点已经达到斜上方为京九铁路桥上,桥上方有25万伏的铁路高压线。并且大量的白色烟雾从车内涌出,周围空气充满一种刺鼻的味道。”此事故对上方京九铁路桥的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如果当时有火车经过,其造成的严重后果,其当地政府可否承担的起?这样的类似事故当地政府能否保证以后不会发生?

为了客观公正的了解事实情况,本网记者分别采访了济南铁路局聊城公务段、济宁市政府相关部门、京九浮桥相关知情举报人。

本网记者采访济南铁路局聊城公务段孙科长说:

“我们已经多次给济宁市人民政府发了聊城公务段关于京九浮桥孙口黄河大桥下游架设浮桥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函,该浮桥建设之前未取得铁路方面相关安全论证,审批机关批准前也未征求铁路方面意见。

上述问题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2013】第639号)第三十七条之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铁路桥梁(含道路、铁路两用桥,下同)跨越的河道上下游各1000米范围内围垦造田、抽取地下水、拦河筑坝、架设浮桥,及修建其他影响或者危害铁路桥梁安全的设施。”因特殊原因确在前款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围垦造田、拦河筑坝、架设浮桥活动的,应当进行安全论证,负责审批的机关在批准前应当征求有关铁路运输企业的意见。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