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9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新房装修有哪些主要步骤和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1-12-22 20:06: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526次浏览


装修少走弯路,让你少花冤枉钱

装修小白们

快收好这份史上最全装修攻略~

一、室内装修流程

前期准备

做好前期准备,装修就成功了一半!

现场交底

设计师应该向包括业主在内的装修相关人员详细说明此次装修的预算和设计图纸能达到的效果,解决好客户的问题,办理好有关手续。

客户一定要对现场的物料,材料,门窗做好检查,避免装修时损坏或丢失,而装修公司不认账的情况发生。

施工及验收

1.材料验收

家装材料进场后,经客户进行验收后,方可进行施工。

2.中期验收

在装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客户、设计师、工程监理、施工四方都验收合格后,各自在质量报告书上签字确认。

3.尾期验收

终于到尾期验收了,客户、设计师、装修监理及施工负责人是需同时在场,各方都要对装修材料、布局、工艺质量等进行再次确认,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最后进行签字验收。


注意事项

1.水电改造

应注意油烟机、水表等相应位置,可进行厨房第一次测量。

2.木门安装

先于地板安装,应使地板踢脚线与木门门套紧密结合。

3.地板安装

安装前,勘测找平或局部找平,地面要清扫干净,保证地面干燥。

4.铺贴壁纸

应在地板安装灰尘较多,应在地板安装后再进行壁纸铺贴;贴壁纸之前,墙面上要尽量做到“什么都不要有”。

5.开关安装

贴壁纸时提前做出开关、插座的标识。

插座尽可能多设置一些,方便日常使用,而卫生间插座应选用防水插座。

6.地漏保护

装修时要做好地漏保护,避免有装修杂物掉进地漏,造成堵塞。

重点注意:防水!

保留原防水层,再做新的防水

房地产开发商在验收房子合格时,家居装修时也要做防水。思考到业主因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等因素,会增加卫浴设备和水管的重新布局或移动等。都会破坏防水层,如果没有做防水层,必然会发生渗漏,在做防水时,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可以做两层防水。

防水工程要做全面防水

不单单是做水管地漏周边的防水,如果在卫生间,厨房地面的水渗透进地面的瓷砖,一样是会造成渗漏的所以在厨房,卫生间的地面和墙壁都要做防水,阳台地面也要做一层防水。全面的保护家里不受因渗水和漏水造成的重大麻烦。

劣质的防水材料不可取

房屋装修时,并不是做过防水就可以了。厨房,卫生间的地面和墙壁湿度大,管道多,有时受到洗涤剂的侵袭,劣质材料的防水效果不好,一样会导致渗透,所以我们在选购装修材料时,千万不要为了重价格而忽视其质量。应该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装修材料,口碑好,有售后的品牌。

切记不可偷工减料

有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在做防水时,为了节约预算,会将一些材料的比例调低,偷工减料。同时因其装修工人的工艺不好,也会造成漏水。所以房屋装修在做防水层时,要注意其原料兑和是否正确,还要注意其装修工艺。


责任编辑: wangju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