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66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二手房按揭贷款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9-11-19 11:04:26

来源: 房产房谈

分类: 房产百科

3480次浏览


二手房其实比新房好的原因,主要是周边配套比较齐全。而如果购房者是通过按揭贷款买二手房的话,就要提前了解一下流程了!

二手房按揭贷款有哪些流程?

(1)评估;根据约定时间,房地产评估机构到房源处进行评估。完成后,评估机构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具体多长时间会依据约定情况而定。

061.jpg

(2)面签;什么是面签呢?通俗的来讲是指买卖双方携带合法有效的贷款所需要的材料到贷款银行、备件进程,签署贷款合同进程。填写二手房个人借款申请表,填完后将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阅。工作人员就材料做出初步评估,给出大致贷款额度和年限。这个时候,需要把贷款数额、年限、还款方法和利率写清楚。

(3)银行审批;银行对买卖双方提供的证件的真实性做出审查,贷款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核实购房者的银行流水的真实性符合条件后,银行根据房屋评估价格,综合贷款人的资质进行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的审批。

(4)过户缴税;审批通过后,银行会提供批贷函,告知购房者,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缴纳相应的税费。

(5)领取新证;买方领取新的不动产权证。

(6)办理抵押登记;领到不动产权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

(7)放款;银行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后放款。

注意:具体时间看银行放款情况。

二手房按揭贷款有什么注意事项?

a,明确房屋的产权情况;购房者从房屋信息中选择中意房源,并和房屋产权人联系实地考察房屋情况。在实地考察时除了要考察房屋的质量情况,还要记得核对房屋的产权状况,注意核对房屋产权证,产权人的身份证等信息。

b,注意二手房房龄;银行对二手房的房龄有比较严格的规定,若房龄过老,那么贷款申请很可能会被银行拒绝。长沙各大银行一般要求是20年内房龄,浦发、交通银行要求房龄15年以内(各银行间有差异),新韩银行要求房龄+借款年限少于40年。

c,利率选择因人而异;收入稳定并且月收入很高的人群,可以考虑选择固定利率,因为未来可以不受加息的影响;但如果是工作稳定但收入不高的阶层,建议选择浮动利息,因为他们在银行贷款客户中属于客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所以浮动利率比较优惠。

d,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类型;贷款可以用公积金,也可用商业贷款,如果公积金不够的话,还可以用公积金和商业性贷款相结合的贷款方式。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