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236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2018新房验房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8-05-26 14:03:2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509次浏览


验房是购房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很多购房者忽视了验房这个环节,日后房屋出现了问题往往不能得到妥善的解决。购房者要想顺利完成验房工作必须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流程,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一学收房验房的技巧。

国内验房现状

目前,我们国家的购房者还不够重视验房这一流程。购房者往往在开发商的带领下大致看了一下楼盘就决定付款了。购房者入住后如果发现了什么问题想要找开发商,往往又不能得到妥善的解决。因此,购房者还要加强收房验房的意识。


验房注意事项

购房者要验房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第一,购房者要注意观察房屋的地点是否是平整的。有些房地产的开发商为了节约一些原料往往会偷工减料,房屋的地面会出现一些问题。第二,购房者要检查房屋的墙面是否有裂痕。墙壁在整个房屋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墙壁出现问题的话,购房者要及时和开发商联系。第三,购房者要注意所购买的房屋的楼梯有没有缺陷。第四,购房者要检查门窗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会严格把控门窗的质量,但是也不否定一些无良的开发商会以次充好。第五,购房者要认真检查房屋的门没有没出现掉漆的情况。门是一个房屋的门面,如果大门出现了掉漆或者磕碰的情况,那么消费者可以尽快联系开发商进行解决。第六,购房者要检查房屋的阳台是否是好的。第七,购房者要检查房屋的高度是否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第八,购房者要检查房屋的供水是否正常。第九,购房者要检查房屋的排水设施是否完善。排水有问题的住房很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第十,购房者要注意电表和水表是否正常。第十一,购房者要注意房间内的孔洞是否够用,如果不够用的话,要及时沟通,以免日后使用出现问题。第十二,购房者要注意检查房屋内的强电和弱点。电表能否正常控制房屋内的灯具是非常关键的。还要检查保险装置是否安装到位,如果不到位的话可能会引发火灾。第十三点,购房者要检查房屋的平整度。可以选择在房顶拴上一个重物,观察倾斜情况,或者可以采取目测的方法。平整度没有达到标准的话,也容易引发安全隐患。第十四点,购房者要仔细检查门窗的垂直角度,门窗的垂直角度是否达标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第十五,购房者要仔细检查房屋的公共配套设施是否完善。电话线是否可以正常接通,电视线路是否可以正常运转都是购房者需要认真检查的。

验房的流程

验房的流程其实并不复杂,主要分为一下几个步骤。购房者首先要检查房屋的手续,接着要确定房屋的面积,再接下来要看房屋的结构,接着要清点房屋的使用状况,最后要确定房屋的物业情况。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