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7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关于网签的那些事儿 要买房的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5-17 14:29:3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593次浏览


信任许多朋友到知道,买房的时分有一个网签的过程,许多购房者就是听开发商说要去网签,可是网签终究是什么,许多朋友却并不了解。其实网签稍不留意,可能会让我们丢失几十万,所以我们仍是有必要提早了解一下关于往前的那些事儿。

一、网签是什么?

网签就是在买卖两边签定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分进行存案,并将相关的房产信息发布在网上。然后会生成一个网签号,用户能够经过网签号在网上进行查询。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买卖愈加透明化,避免"一房多卖",我们在签定完合同后还能够进行吊销,同时也能够便利政府监控商场。

二、一般的"网签"程序

买卖两边签定购房合同→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过网上签约系统,打印经两边承认的协议或合同→买卖两边签字盖章承认→在电子楼盘表上注明该商品房已被预定或签约。

三、网签留意事项

1.我们在买房之前首要就应该检查开发商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2.《商品房买卖合同》要使用房地产处理部分一致印制的标准文本,并依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

3.对于合同中关于两边权力和义务的约好一定要阅览细心,看是否对等。

4.面积承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假如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根据进行面积承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清晰面积发作差错时的处理方式。

5.交房日期一定要清晰,最好是准确到“某年某月某日”之前要交房,并注明开发商不能准时交房所需承当的职责。

6.网签约好与合同约好不一致,一般以对外公示的网签为准。

7.关于是否网签和网签时刻,需求买房两边事前洽谈好,假如可能,最好在两边的合同中注明网签时刻。一旦网签出现问题,能够让相关人员承当职责。

四、网签和存案的差异

网签其实只是房地产处理部分为标准房地产企业标准出售房屋,避免开发企业以及一房多卖而建立的一个网络化处理系统。

而存案主要是针对预售商品房来说的:商品房预售,开发商应当与承购人签定商品房预售合同。预售人应当在签约之日起30日内持商品房预售合同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处理部分和土地处理部分处理挂号存案手续。留意:目前大部分地区都是到不动产挂号中心处理挂号存案手续。

两者的一起作用都是为了根绝一房多卖的现象,可是我们要留意网签是不具有存案的法律效力的,只是为了完成存案的处理作用。处理好网签后如要完成存案的法律效力还必须要到当地的房地产挂号组织处理存案挂号手续。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