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222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多地公积金贷款买房遭“嫌弃“ 刚需购房者权益如何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4-23 17:28:3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108次浏览


  近来,网上撒播一句顺口溜:“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借款的请把同享单车挪一挪。”“新华角度”记者在多地的抢手楼盘查询发现,一些开发商只承受全款买房,回绝公积金借款乃至商贷。这种现象遭到重视,多地近期出台相关方针维护购房者权益。

多地公积金贷款买房遭

  有热门城市楼盘只承受全款购房回绝公积金借款

  记者近来在广东、福建等地查询发现,一些开发商回绝公积金借款。

  在福州,记者造访了融侨方圆等8家楼盘,有6家回绝公积金借款。如行将开售的、每平方米价格3万元的阳光城·檀府,销售人员清晰表明只卖给全额付款客户,公积金借款乃至商贷按揭客户都“时机不大”。

  福州的刘先生向记者坦承,本计划运用公积金借款购房,终究被逼“东借西凑”凑了五成首付、且找了内部联系才商业借款买到“阳光城·丽景湾”。“没有内部联系根本无法认筹,想公积金借款更是奢求。”

  一位陈姓置业参谋确认了刘先生的说法:“只承受商业借款,首付至少要五成,选房后三天内有必要交齐。”

  在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开发商回绝公积金借款或要求全款购房也层出不穷。记者造访广州的明星板块——广纸区域发现,区域内的楼盘根本回绝公积金借款。

  深圳的一些高端楼盘更开端走“封闭式”道路,客户看房有必要提早预定,即有必要挂号、复印身份证,在指定的银行卡内存足钱款,等楼盘发出观赏约请才干实地看盘。

  “咱们项目不只回绝公积金借款,还有必要一次性付款。现在客户这么多,要好好挑选。”接近深圳的惠州江北西区某楼盘,在针对悉数意向客户做了查询之后,直接选取了200个全款付出的客户进场买卖。

  开发商为何“厌弃”公积金按揭借款?

  记者采访发现,开发商之所以回绝按揭借款,首要原因有二:

  首要,公积金借款资金回笼慢。“住宅公积金借款流程较为杂乱,放款周期比较长。”多位楼盘营销负责人泄漏,关于开发商来说,回款率是其查核的刚性目标。急需回笼周转资金的开发商以为公积金借款流程繁琐、回款太慢,更情愿购房者付全款或运用商业借款,以赶快回笼资金。

  记者采访各地公积金办理部分发现,一般放款时刻在1.5-3个月。但季末、年末受额度所限,或许各地批阅的原因,则放款速度更慢一些。

  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旭锋表明,开发商回绝公积金借款,首要原因是程序较为杂乱,放款时刻长、提成少。

  其次,新房销售量少,开发商为资金快速回笼,首要挑选付出全款的客户。

  华夏地产研讨数据显现,10月份,上海仅有1个新项目入市,创前史新低。“一线城市楼市全款买房的客户份额估计只要20%左右,但开发商在求过于供的状况下,必定优先挑选全款客户。”上海一家房企负责人表明。

  上海市住建部分负责人以为,关于有条件获取公积金借款的用户来说,各地公积金办理部分是支撑的,但在实际操作中决定权被转到了开发商手上,尤其在货源缺乏的状况下更是如此。

  多地出手遏止回绝公积金现象,业内人士主张进步相关批阅功率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兴峰律师说,全款优先等于约束了购房人对等选房、购房的权力,回绝公积金借款则直接违背相关法规。“房子是特别产品,归于民生保证范畴,地方政府宜经过恰当的行政手法,保证一切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早在2014年10月,住建部联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住宅公积金个人住宅借款事务的告诉》,其间第七条清晰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回绝缴存员工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购房。”

  据悉,针对回绝公积金借款的状况,多地近期现已出台相关方针,纠正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阻遏和回绝运用住宅公积金借款的行为。

  武汉市房管局9月23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产品房预售办理标准销售行为的告诉》,开发商不得区别对待全款和借款购房,不得回绝公积金借款购房。违背规定的开发商,将面对暂停项目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资金拨付等严峻处罚。

  南宁住宅公积金办理中心近来下发文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或许现售产品房时,不得阻遏或许回绝购房人挑选住宅公积金借款。若开发商违背规定,则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告诉有关行政主管部分暂停其新项目的建设开发批阅手续。

  此外,长沙查处11家回绝公积金借款的楼盘;成都近来规定,已获得预售答应的产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单位应当在获得预售答应证之日起30日内向住宅公积金办理中心提出住宅公积金借款项目合作请求,树立借款合作联系;关于挑选住宅公积金借款购房的购房人,不得回绝其购房,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添加约束条件或附加条件。

  宜居智库研讨总监严跃进主张,各地公积金办理部分应进一步进步公积金借款的批阅功率,尤其要赶快满意初次购房、初次运用公积金集体的借款需求,引导开发商对等对待购房者,保证住宅公积金真正惠及刚需集体。

责任编辑: yang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