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07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谢营苗营-济宁两大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区别如此大!

发布时间: 2017-12-18 17:32:4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9905次浏览


苗营与谢营同被列入《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而今两大片区拆迁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据相关消息,11月份苗营片区的《关于选房结算签约顺序号发放工作的公告》已粘贴发布,开始发放签约结算顺序好;而谢营片区辖区内房门、窗基本拆除完毕,部分商家也正有序搬离。  

谢营苗营皆在城北,且以金宇路、建设路为界,一南一北、一东一西,相距甚近。可是两个片区的安置房价格均价却有1000元左右的差距。

不仅如此,小编还发现另一个不同,那就是项目类型不同。在《2017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清单》中,我们看到项目类型一栏中,苗营为城中村,而谢营为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棚户区”两者有啥区别呢?小编搜到以下几条相关相信,仅供大家参考。  

“城中村从狭义上说,是指农村村落在城市化进程中,由于全部或大部分耕地被征用,农民转为居民后仍在原村落居住而演变成的居民区,亦称‘都市里的村庄’。从广义上说,是指在城市高速发展的进程中,滞后于时代发展步伐、游离于现代城市管理之外、生活水平低下的居民区。”  “棚户区是指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区域。”  

“其实城中村和棚户区最大的不同还在于两者本身的土地性质的不同,城中村属于城市中的农村,其土地性质本身是属于集体土地的!”  

“城中村改造的土地很多是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所以叫做‘乡产权’,又叫‘小产权’。”  

“但是棚户区改造则与之不同,因为棚户区本身的土地性质就属于国有土地,在此进行的改造其房子产权一般即为大产权”  房小超从两个片区的相关文件中也可看到相关内容的清晰表述!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