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62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济宁三大沿河景观美如画卷,济宁人民的福气!

发布时间: 2017-12-12 11:10:00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974次浏览


经过创城的洗礼,济宁的大街小巷都焕然一新,市容市貌更加美观,便民设施更加完善,市民出行习惯也更加文明有序。创城后的济宁确实更美了。可房小超想的则是济宁待拆迁完毕的棚户区建设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完成,规划的各类公园、湿地景区建设完成将呈现出怎样一种美丽啊!那时的济宁定将美出新高度。房小超忍不住边掰着手指数项目,边想象着未来两三年济宁的模样!心里瞬间充盈着满满的幸福感。  

不过房小超觉得比起这些个大工程,济宁的沿河景观所展现的美丽更令人惊喜!济宁沿河景观到底有多美,房小超想说透过文字即可看见所有的美。  

大运河沿线景观  

系列的规划设计对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北起火头湾,南至南二环路的河道两侧200米宽绿地和二滩进行了精心布局,规划长度约18.8公里,面积约924公顷,先期完成城市段11公里的规划建设工作。规划定位:谱写《诗经》“风、雅、颂”韵味的运河文化诗篇,打造“运河之风、生态大雅、文明之颂”。规划通过培育河流自然属性、节约型低维护的场地设计,使城市与水岸共生,倡导新运河城市主义、田野整合等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实现人与自然的融洽共处、和谐发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与现代开发利用相结合,着力打造集“生态美、视觉美、健康美、文化美”于一体,国际一流、山东省内样板的现代运河滨河景观,形成独具济宁属性的运河“风、雅、颂”。


规划总体景观结构为“一卷、三篇、七园、多节点”。“一卷”体现美丽济宁的18公里运河文化长卷;“三篇”分为风、雅、颂三个画卷篇章;“七园”是七个体现济宁文化特色的文化园;“多节点”展现多个道路交口景观节点。 

其中,“三篇”规划具有核心作用。中段为城市段“风篇”,共设计六个体现济宁运河文化的特色园,分别是“水园”、“云园”、“月园”、“静园”、“花园”、“雨园”,体现不同的文化主题;南段为“雅篇”,依借北湖,体现自然生态之大雅,以郊野景观为特色;北段“颂篇”,以生态景观与田野景观为主导,并在凤凰台西侧设计体现始祖文化特色的“影园”,通过景观形式赞颂济宁悠久的历史。  

蓼河沿河景观  

济宁高新区海达蓼河三期景观绿化整治及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50%以上,预计明年6月中旬全面竣工,届时将建设成为城市水岸公园、生态植物园、体育健身公园“三园一体”的综合景观,为市民打造天蓝、水绿、自然环境优美的休闲运动综合体。景观位于蓼河整片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建设范围北起嘉达路,南至济邹路,总面积为83.3万平方米,其中水面为2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园林景观、康体设施、水景喷泉、雕塑小品等公用设施。


三季花海形成一步一景的种植效果,以樱花林、枫叶林、海棠林三大林为主体,大面积成片种植,形成林海的震撼冲击力,并穿插杏林、桃林、山楂林、美人梅等小众花叶林及休闲草坪,济邹路至开元路蓼河两岸绿植主要以日本晚樱为主,山博路至鸿广路以枫叶林为主,鸿广路至嘉达路种植大面积海棠树,嘉达路至孟子大道以染井吉野樱种植为主。  

蓼河三期将在山博路与鸿广路之间河段打造湖心“荷韵莲昇”环境艺术景观工程,该艺术景观中心荷花主题雕塑净高9米,宽度为16.96米,外圈由九组近1米高的小荷花喷泉围绕,中心主喷泉设计高度为80米,并随着音乐旋律进行不断变换,“荷韵莲昇”喷泉水景建成后,将成为蓼河新区的新型地 标建筑。  

洸府河沿河景观  

主要景观点集中在重要的活动广场喝观景平台空间,河道两岸景观注意实现轴的形成,主要景观点之间形成一种景观虚轴的呼应;景观视线由开放空间通廊,半开放景观界面喝开敞观景界面组成。


水上彩虹:创造大气、壮观的景观特色,用浪漫的彩虹的意象作为设计的灵感,用丰富的、多层次的色彩去塑造大地艺术,黄色油菜花,鲜艳的红端木,还有悬浮在水上的那抹令人惊艳的彩虹桥,人们可以在堤岸上,水岸边等不通视角欣赏这些蔚为壮观的景象。

水上舞台:充分挖掘亲水优势资源,借助堤坝与河面的高差关系,创造欢快、灵动的场所氛围。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态化亲水活动平台和亲水活动空间。构筑不通视角和观赏高度的平台系统:有漂浮在水上的、有临水而设的、有悬空远眺的;同时创造多样的水景设施:跳跃的喷泉、舞动的水帘、壮观的小瀑布,形成人与水、人与自然的互动画面。水岸玉峦:站在山顶的瞭望塔中,马上会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在这里可以俯瞰周边如画的湿地公园,满眼绿意,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气象。顺应走势的自行车环山路恰似一条玉带系于峦间。让人们可以充分享受绮丽的风景。山峦对面的芦苇荡在风中摇曳,好像也在炫耀这迷人的景色。

 

水上绿洲:展现“水、林、洲”的理念,打造原生态场所,好似一块漂浮水中的绿洲,往往令人如痴如醉,感叹大自然的力量。场地中的生物栖息岛是湿地自成生态平衡系统和生物链的最 好说明,尽现生态本色。但不乏人工设计的下沉式观鱼处,使人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充满生机的生命。紧靠西岸的林中步道和观景塔别具一格的设计,跟人以视觉听觉上的完 美享受。充分提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水与洲的融合,构筑人与环境的良好关系。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