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3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2017房产契税最新消:2017房地产契税是多少?

发布时间: 2017-11-07 15:31:25

来源: 华律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946次浏览


很多朋友都关注2017房地产契税是多少?可看下文!

继2017年2月初下调首付比例后,房地产市场再度迎来新的刺激措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7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2017房产契税最新消:2017房地产契税是多少?

2017房地产契税调整最新消息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昨日联合发布通知,自2017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通知中还称,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暂不实施上述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契税优惠政策和营业税优惠政策,上述城市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仍按照之前政策执行。

根据通知,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新政还特别提出:二套房契税优惠以及营业税优惠,暂不适用于北上广深四地。

新政不再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宅

新政不再以144平方米为界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宅,而是统一规定:购买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的按网签价的1.5%征收契税。而在过去,一旦交易房屋面积大于144平方米,就要按3%征收契税。

以北京为例,原来执行的契税政策是,居民购买唯一住房且为普通住宅的,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为1%,90-144平方米为1.5%,144平方米以上的为3%,而此前二套房不论面积多少都是3%。现在,首套房的契税新政策是直接用面积标准划分,90平方米以下的,一律1%,90平方米以上的,一律1.5%。

两年以上住房出售全部免征营业税

根据通知,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营业税原来的政策是,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去年3月,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门槛被从5年下调为两年。

北上广深无缘部分优惠政策

不过,新政特别提出:二套房契税优惠以及营业税优惠,暂不适用于北上广深四地。这意味着北京若要享受此轮新政,必须符合首次置业并且房屋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条件。

2月2日,央行发文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目前,仅有四个一线城市,即北上广深及旅游城市三亚仍执行限购措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政策继续绕开了一线城市,整体看,一线城市库存问题并不严重,预计后续宽松政策也很难覆盖到一线城市,但这些政策对一线城市的心理影响依然比较大。

一些业内专家也表示,在楼市分化的背景下,这四个一线城市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是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此次调整也体现了差异化的楼市调控思路。

降低购房契税有利于大户型销售

“这次调整是房地产‘去库存’和稳定市场众多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带动刚性需求、刺激改善性需求,还可以促进二手房市场活跃。”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表示,与之前出台的信贷、住房公积金调整等政策一同,此轮调整可谓“多策并举”,体现了持续性,将从整体上提振需求,对住房市场保持持续增长和“去库存”有积极影响。

从整体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库存并不严重,但存在结构性的问题,一些高端住宅和商业物业的库存压力较大。对于本次契税优惠调整,业内人士认为,降低购房契税有利于提高大户型的销售。

以在北京东五环附近首次购买一套150平方米的大户型为例,以每平方米4万元来计算,该房的总价为600万元,若在2月22日之前购买,此时该家庭应缴纳的契税为3%,总计18万元,而在本次契税优惠之后,应缴纳的契税标准降低为1.5%,实际缴纳为9万元,总共减少契税为9万元。

对改善型或二套购房的群体赋予减税政策

同时,本次新政的最大亮点是对改善型或二套购房的群体赋予减税政策。对于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住房,从过去3%的契税调整到了2%,这也使得购置大户型的改善型用户获得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契税调整,可以看出政策的两个导向,一是鼓励购房者积极购置大户型住房;二是鼓励购房者积极换房,这同时将有助于消化非一线城市的库存,有利于盘活非一线城市市场流通与销售环节。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