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226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济宁:360万平米老旧小区实施集中供热改造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59:27

来源: 东方圣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922次浏览


常言道“一场秋雨一场寒”,跟着连日来气温的下降,尤其是2016-2017供暖季的到来,不少市民都开端重视供暖疑问:本年的供暖价格究竟是多少?供暖前期作业预备的咋样了?尤其是有些没有采取会集供暖的老旧小区居民更是期望会集供暖。日前,记者从市燃热办采访得知,按照市委、市政府请求,我市将在今明两年对全市36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施行会集供热改造。到如今,全市改造工程现已完结190万平米,其间基地城区完结30万平米。

“总算能会集供暖了,俺们心里真是太高兴了!”21日下午,记者跟随市燃热办、任城区住建局作业人员先后来到南杨庄平安小区、奥维小区、马庄圣都花园小区、枣店阁社区等多个居民区查看老旧小区会集供暖改造施工进展。在枣店阁社区内,热力公司担任人员正在严峻地商讨详细施工事宜。“这个社区有十多排老旧居民楼,都是三四十平米小户型,间隔非常涣散,并且有的楼与楼之间还隔着马路市场、河流,施工难度极大。如今,我们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在研讨最科学的施工方案,力求在这一次改造中,让会集供暖掩盖到每户居民家。”作业人员告诉记者。

市燃热办主任张鹏告诉记者,老旧小区会集供热改造是市政府散煤清洗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作业的主要组成有些,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如今,全市各级地方政府均在积极行动,加快推进改造作业的施行。如今,基地城区现已完结老旧小区会集供热改造面积30万平方米,占基地城区2016年度改造方案72.63万平方米使命的41.3%。其间,任城区2016年全区方案施行会集供热改造老旧小区26个,触及9个街道,5家供热公司,188栋楼、6921户,67.95万平方米。到如今已完结71栋楼、2430户、30万平方米会集供热改造,完结年度改造使命工程总量的44%。太白湖新区2016年方案完结1个老旧小区张堌堆9栋楼、432户、3.8万平方米会集供热改造。如今已完结换热站选址,待换热站和小区内供热管网规划方案完结后即可处理临建计划手续。小区内用热收费统计作业兖州区2016年方案完结两个老旧小区的2栋楼、104户、0.88万平方米会集供热改造。如今已完结西赵村小区的1栋楼、80户、0.72万平方米的计划和规划作业,正预备二次网施工建造招投标前所需的各种材料。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老旧小区会集供热改造触及面广、使命艰巨,并且每个老旧小区会集供热改造内容不尽相同,每项改造作业时刻请求纷歧。因而,各热力公司将依据每个小区的实际状况,拟定详细施行方案,对每一个老旧小区、每一项改造内容拟定工期表,清晰方针、严把进展,保质保量完结各时期作业使命。此外,供热改造触及换热站选址、管网施工装置等方面,会给居民平时日子带来不方便,望居民了解合作。

多读一点

供暖季降临前,这些事项需留意

1、供暖开端后,形成暖气不热最常见要素是“气塞”,即室内管道和散热器中存有空气。呈现这种状况后,用户能够自个处理:假如居室内散热片不热,可将不热散热器上的放气阀打开,将空气排净即可,但不要让水流出,避免影响管网内的热循环。

2、正式供暖之前,用户不行私行拆开、更改供热设备,要留意查看自家的供热设备,如有漏水状况要及时报修。多数居民面临漏水一时有些手足无措,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下降热水喷涌形成的丢失。室内小放风阀开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然后请专业人员修理。

3、在对暖气体系镇压试水之前,供热公司都会在小区粘贴试水告诉,奉告试水的时刻,并留下公司的联系方式。镇压试水时期,用户家中应留人,留意暖气片、管道接口处和阀门处是不是有松动、老化等疑问导致的漏水景象。

4、有些家庭喜爱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有的为了漂亮还加装了暖气罩,或许装饰占压掩盖暖气管道。这些做法不仅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作用,下降了供热质量,还不利于发现事端隐患,不方便于修理。

5、不要取用暖气水。暖气的热量靠采暖体系中热水的循环来完成,若取用暖气水,很容易形成供热体系因缺水无法确保供热,影响供热作用,严峻的易形成停热事端。另外,暖气水中富含很多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养护,取暖气水用于日子用水,对身体健康有害。

6、不能用水泥封住散热器支持腿。供热过程中,由于温度的改变形成管道热胀冷缩。散热器自身要产生位移,假如把散热器的支持腿用水泥封住,散热器无法位移,散热器的管件连接点要承受很大的拉力,到了必定程度就会形成管件的损坏,并由此引起跑水事端,从前此类景象屡有发生。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