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2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济宁城区二手房市场区域性涨价 房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 2016-06-15 15:54: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422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市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受契税、营业税、营改增、棚户区改造等利好政策的影响,济宁二手房市场4月初至5月中旬交易量小幅度上升,成交量同比上涨15%至25%,但5月中下旬以来,二手房市场则出现区域性涨价。随着市场逐渐升温,抬高了房东的期望值,城区部分房东开始上调挂牌价,甚至临时“跳价”提高房价。每年的5至8月份是济宁房交易的高峰期,部分房东的子女毕业后要将房子转手,释放出了大量房源,而房源周边的环境、配套设施关乎学生的日常生活,成为众多购房者主要参考条件之一。

四五月份城区部分区域二手房成交量涨幅近20%

“今年进入4月份以来,二手房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说道,实际上,二手房从去年11月份开始逐渐走好,在经过春节这个传统淡季后,在年后这段时间进入了新高潮。记者了解到,销售量的上升并非受单一因素的影响,包括前段时间陆续出台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首付降低、契税优惠等政策,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购房者入市的信心。

二手房成交量的上涨也分区域,在5月份一个月内,部分区域的二手房房价平均上涨了5%左右。“城区二手房市场波动不大,但也不乏一些热门区域,因周边的服务设施齐全而逐渐增价。”城区某二手房市场销售人员说道。传统老城区也因资源,所以价格一直坚挺。例如舜泰园小区周边环境适合白领、创业者居住,因此房价会小幅度增加,去年该区域的房价在6300至6500元/平方米,现在则涨至6600至7200元/平方米。

“从去年起,二手房市场向好就有迹可循,今年也是持续看好,一手房因交房无确切时间、质量、价格偏高等问题,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被挤压到二手房市场。”城区某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一二手市场同时利好,但一手房价的涨价趋势超越了部分刚需的购房承受能力,同样享受政策利好的二手房市场因此升温。

房成“香饽饽”,房价只增不减

“近几年严查择校出台后,房再次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如今教育部门还没有公布今年的区域划分,但房市场却已经活跃起来,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价格逐渐攀升。”南池公园附近某房产中介负责人说,由于在该区域内有教学成绩优异的学校,因此有意愿购买房的家长不在少数。当下正是二手房探寻价格的时期,随着中高考的结束,二手房价格也会逐渐升温。还有一部分则是投资客对房的认可度比较高,想出手购买。由于一些房位于比较成熟的社区,配套设施比较完善,生活便利,不仅家长喜欢,也是一些投资客投资保值的不二选择。

“近几个月来的咨询量都挺多的,尽管价格较之去年有所增加,但我相信并不影响最终的成交量,房依旧很抢手。”城区某房产中介说道。目前城区的房逐渐被重新划分,铁塔寺、吉祥小区等老旧小区虽然毗邻优质小学、初中,但由于总体环境不佳,已不是市民眼中最佳的房。南池公园、汇翠园小区等大型小区周边逐渐建设名校,因此关注度逐渐增加。“优质房的房价基本上是只增不减,以南池水景园为例,2007年花费60万元购买的147平方米的房子,经过简单装修现在售价为115万元,而且价格也是逐渐增加。”南池公园附近房产中介说道。

专家建议

购买需谨慎,离学校近不一定是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济宁市民认为,如果某个小区毗邻某所知名学校,这个小区应该就是房,而部分中介或出卖房产的人其实也不明白真正意义上的房。

划分遵循一定的原则,即便是一墙之隔的相邻两小区,也很可能分属不同的,而有些房源虽然与重点学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意味着购买后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是不是房要看当年教育部门的划分情况。而且采用划分也并不是固定的,基本每年都有变化。划分的“就近”是“相对就近”而不是“绝对就近”。除了距离远近,划分还要综合考虑历史沿革、行政区划、生源密度、办学规模等因素,根据情况还会有所调整。工作人员事先调研,如果入学儿童多,超出学校的录取能力,就会适当就近调整到其他学校。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