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142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济宁邹城某楼盘48万房子返28万现金

发布时间: 2016-06-04 09:33:32

来源: 齐鲁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24次浏览


买一套总价48万元的房子,还能返还28万元现金?这个让人觉得天上掉馅饼的事,在邹城一楼盘的促销过程中上演。真能返?怎么返?带着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调查。

促销4个月卖出400多套房

27 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宁邹城市太平路上的水印兰亭售楼中心,虽然正值工作日,但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一个50平方米左右的售楼中心,有30多个人正在与销售人员商谈。

当得知记者是冲着返现的活动来时,销售人员便直奔主题,“购房者获得的返现并不是我们房地产公司支付的,而是由与我们合作的一家电商平台返现。”该销售人员说,按照满1000返600的规则,根据购房者交钱的比例返现,最高可返还总房价的60%.

记者选了一套面积为120.08平方米的房子,该销售人员核算返现的金额:这套房子原价为3991元/平方米,正常价格为479239元,首付需交143771元。“为了让购房者相信这个活动是真的,我们公司为消费者垫付15%的首付。”

在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水印兰亭利用这种营销模式,4个月就卖出了400多套房子。“从去年12月26日开盘开始到现在,我们一多半的房子已经卖完了。”销售人员说。

返还总房价的60%需要10-15年

购房返现,并不是交完钱后,电商平台直接将钱返还到购房者的手中,而是每天返现一部分,全部返完需要一个周期。

如果购房者只交首付款,那首付款的金额便是电商平台返现的基数。如果交全款,则全款的金额是基数,也就是说交的钱越多,返现越多。“电商平台根据每天的营业额来分配利润,1000作为一个积分点,一个点返600元。”该销售人员说,这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就是479个积分点,每天每个积分点所兑换的金额为0.7元至 1.5元不等。

若每天能兑换1元钱,479个积分就是479元钱,不过这个积分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呈递减的趋势,每满600减一个积分点,也就是购房者获得的返现是越来越少的。

如果拿到60%的返还款,需要10到15年。返现的银行卡也不会立即交给购房者,而是等电商平台将其垫付的15%首付款全部返还完之后,购房者才能拿回这张银行卡,真正将购房返现的钱拿到手。这个过程需要6-7个月。

该销售人员坦言,目前货币贬值比较厉害,10年之后28万元可能跟现在的28万元的价值不同,这样一算,其实返现不到总房价的60%.同时,开发商每销售一套房子就会向电商平台缴纳总房价15%的平台使用费。开发商与电商平台也存在一定的利益分配,具体如何分配,该销售人员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

返现时间这么长如何保证是个问题

中国房地产评估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一位专家对这种促销方式提出了质疑,“单纯算数字,对消费者来说很诱人,但返现时间这么长,这个电商平台如何去保障,是否存在融资嫌疑?这些目前都无法解答。”他认为,这种促销方式就是开发商跟消费者玩的一个游戏,为什么不选择打折,直接让消费者获得实惠?

该专家提到,这个楼盘并不是现房,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他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同时建议当地主管部门加强对该楼盘开发公司用于项目建设的消费用款的监管。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的一位知名专家认为,这种新型的促销方式,能够帮助开发商去库存,购房者得到一定的实惠,运作平台也能获得利益,如果走通了的话没有问题,但也需要注意防范风险。“返现周期太长,如何保证未来10-15年这个企业不破产,如期返还是个问题。”该专家说,此外,过高的杠杆率产生的金融风险,需银行部门考虑买方的借贷能力。

邹城市房管局表示,消费者如果发现水印兰亭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可随时举报。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