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95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购房红利效应 济宁房产交易量实现四月连增

发布时间: 2016-04-25 10:30:06

来源: 济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3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了今年3月份房产数据,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涨幅增速加快,且明显高于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4个,济宁房产新建商品房总体上涨0.2%,二手房上涨0.1%,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144㎡以上上涨0.5%。

相关专家分析,济宁楼市房产交易量已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连续增长了4个月,济宁楼市在经历春节较短的“沉寂”之后迎来了新的“转折”,无论是购房者的积极表现,还是成交数据的攀升。在市场需求下积极释放,开发商也加快推盘脚步,而济宁近期入市的项目也明显增加。

刚需购房族:不再观望楼市,年底前选定房屋

天气愈发暖和,济宁楼市似乎也逐渐温热起来。记者在不少楼盘的售楼处发现,看房的客户增加了不少。据售楼处销售人员统计,80后刚需看房者占看房总数的55%,其中包含很多考察楼市2至3年的“挑房族”,一些年轻情侣结伴来看房,格外引人关注。

在洸河花园小区租房子住的90后蔡先生打算今年年底结婚,近几年每当节假日,他和女朋友便奔跑于济宁大、小楼盘。“已经看房一年多了,今年年中旬左右准备买房,主要是觉得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多,买房门槛着实降低了,其他很多城市房价都在涨,担心济宁也会涨价,想近期赶紧订下一套。”蔡先生说,现在首付降低,他们自己就能负担的起,结婚后想要二孩的他们更倾向于买套大户型。据某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介绍,近期在售楼处看房的情侣都特别担心会涨价,所以婚房的成交率比较高,特别是一些三房、四房。

在济宁,像小蔡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在适婚年龄人群中,80后、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群体。记者采访了身边不少的年轻情侣,“有了房子,才能成为一个家”是大多数人的共识。

房产开发商:抓住政策好时机,去库存为企业减压

经历了春节期间的冷清后,济宁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利好提振,逐渐回归常态,市场人气快速聚集。又正值“金三银四”,大部分开发商们都加足马力,一些房企已从零、负增长逐渐转变为微增长,随着购房者需求的逐步释放,房价或将呈现平稳上涨的趋势。

“楼市已经是暖意浓浓,随着城区各售楼处营销活动的增多,市场的竞争也会渐渐加大,各种各样的促销优惠也会陆续出现。”据城区某房企副总介绍,他们企业旗下有七八栋楼处于待售状态,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全年企业处于亏损经营状态,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新政出台,房产销售量逐渐上升,目前已收支平衡。

“从年初开始,楼市利好政策就频频颁布,无论是降首付,还是降营业税、契税、棚户区改造等,这一系列的政策无疑都是在向购房者发送买房信号,并且预计今后楼市利好政策仍然有望持续。”红星西路某售楼经理说,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还算不错,成交量呈现出上升趋势,在这个时候购房者如果还犹豫不决,不敢果断选择合适的楼盘,很有可能就会被其他人捷足先登,越早买房才会越受益。

二手中介商:“家庭式”投资客逐渐增多

相比商铺、写字楼和住宅,不少人对于公寓类房产逐渐感兴趣。“公寓产品总价格低,这让很多创业者找到了办公的不二居所;再者,公寓项目可商可住、投资门槛低,更是给广大投资客们带来了绝佳的财富投资机会。”据城区某二手中介商介绍,目前城区有极小的一部分投资客是以家庭为“购房团体”进行买房,例如一个家庭富裕的3口之家每人名下一套公寓房产,即合理避税也不用较大投资。

“春节前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房地产的政策,我觉得买个小公寓产品是个很好的选择。”刚毕业的90后小刘告诉记者,他这一想法来源于上学时创业朋友的启发,由于创业青年前期手中资金并不充裕,无法租赁高成本的写字楼只能租赁空间较小的公寓,而公寓总价低、高性价比高,市场前景广阔,因此备受这批青年置业者的青睐。

“我觉得公寓今后的前景应该不错,毕竟国家号召全民创业,但是一些好地段的公寓目前已经销售一空,新建的公寓市场并没有完全打开,而销售二手公寓只有能到二手中介那里才能获得信息。”城区某投资客说,一些拥有现金较多的投资客,不再投资风险大、资金大的行业,转而投资资金小、回报率低的产业。

专家分析:投资一族需理性购房

“随着地产的升温,加之开发商和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看涨,不少购房者会认为越早入市越容易拿到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但买房不是越早越好,因为商铺售价的影响因素较多,它不比住宅,主要受地段和政策调控的影响。”据相关专家分析,商铺市场在整体预期向上时会表现出一些地方的商铺价格看涨、而有些地方的价格看跌的市场现象。此外,济宁城区部分商铺空闲率已达到一个高峰期,虽然一些商铺业主转移投资售卖商铺,但销售价格仍有可商议余地,且商铺价格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的涨跌幅度是有限的,好地段的铺子不可能无限制的价格上涨,而差地段的铺子也不可能跌到成本价之下。所以,投资者在投资商铺的初期切忌操之过急,要看稳妥后再考虑出手。

“和住宅市场一样,商业地产的销售节奏也有传统旺季,这从每年三四月和九十月的商铺推盘、成交情况就能看出。买住宅的人喜欢赶在这两个“旺季”出手,一方面可供选择的房源多,另一方面,这个时候开发商通常会给出一些优惠。”城区某房企负责人说。不过,由于购买商铺有所不同,投资者不可根据传统的“淡旺季”来选择项目,而应伺机而动,在挑选需要投资的产品时也需要理性考量,擦亮眼睛。并且房产市场中在售产品鱼龙混杂,越是此时越容易人云亦云失去判断的客观和谨慎。为了能够在投资的过程中少一些弯路,投资者在衡量一个产品时要从品牌的口碑、物业的品质及周边配套三个方面出发。

阅读延伸

今年出台的购房红利

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目前为1.5%

2月17日,经国务院同意,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决定自2月21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以后原则上不建封闭小区 现有小区逐步开放

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对于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意见》也提出“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另外,还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

全面放开“二孩”

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计生法明确,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符合法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符合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妇,无论一孩还是二孩,都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育龄夫妇可自主选择计划生育、避孕等措施。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