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9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济宁回迁户房产证难取回:老人五个月找政府没拿回

发布时间: 2016-03-24 10:27:57

来源: 济宁大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54次浏览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家中的房产证在棚户区改造时上交到了项目指挥部,自去年10月份任城住建局征收办通知该片区回迁户每周三可去办理提取原房产证后,市民张阿姨(化名)先后去过四次,均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接收到她的房产证。看着其他回迁户陆续拿回了原房产证,年过六十的张阿姨心里没有了底,按照正常程序上缴的房产证怎么就“下落不明”了呢?

心慌慌,六旬老人原房产证难取回

23日,记者跟随万达华府回迁业主张阿姨来到了位于刘庄路与供销路交叉口处的任城住建局征收办。在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张阿姨的房产证并没有在她这里,负责保管档案的人员身体不好,现在还没有交接。

“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已经五个多月了,工作人员每次都说负责保管档案的人员身体不好,请假了,这个情况要向领导汇报。”六十多岁的张阿姨前后来咨询过四次,她告诉记者,别人家的房产证都领了回去,自家的却没有着落,心里有些没底,自己跑几趟腿不要紧,但事情总应该有些进展,不能因为一位负责人休假就停止了工作。

“现在只办理了三分之一,还有很多人的房产证都没有领到,找不到的话可以等到最后一起领。”任城住建局征收办工作人员称,负责保管档案的人员没有将张阿姨家的原房产证移交过来,一直问她要证,她也没有办法。而她所说的“最后”这一时间点究竟是何时,该工作人员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告诉张阿姨前去位于任城新区政府八楼的任城住建局去问问。

人病了,档案交给“帮忙的”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任城新区政府八楼的任城住建局。“万达菜市片区回迁业主的原房产证应该已经都归集到了征收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回迁业主需要提取原房产证还是要去征收办办理。

当记者问到是否有遗漏的回迁业主的房产证还没有移交到征收办时,该工作人员说可能还有部分仍在档案保管人员的手里,而档案保管人员已经病了几个月,住了四次院。

据任城住建局另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万达菜市片区回迁业主的原房产证的保管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该工作人员因生病不能上班,因此还有部分业主的原房产证没有交接,目前接替这位工作人员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的是在住建局“帮忙的”人员。

原来,负责万达菜市片区回迁户房产证等档案管理的工作人员请病假,是张阿姨原房产证难以取回的直接原因。但作为职能部门,在涉及百姓民生的问题方面,不应出现因交接不善而导致市民无法办理正常业务。

在记者与任城区住建部门沟通后,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会向有关领导汇报,争取早日帮助张阿姨解决问题。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