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86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提醒:楼市复苏跟风购房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6-03-19 10:39:03

来源: 今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9次浏览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各项政策推动下,春节后的楼市开始随着季节逐渐回暖。有了今年去库存的大方向,市场成交活跃,新房、二手房双双提价,二手房周成交量更是创下新高。而面对房主涨价,很多客户依然追着一套房子跑。对此,搜房网天津二手房建议,购房者要根据自身的置业需求,保持购房理性,切忌跟风。

多种利好并行二手成交创新高

2月29日至3月6日的一周中,二手私产住宅总共成交3178套,超出2015年4月13日至19日最高周成交量2964套,创下周成交量新高,为猴年楼市开局打下了良好的开局。搜房网天津二手房表示,虽然只是第一季度,但目前已经陆续有楼市宽松政策出台,从首付比重降低,到公积金存款利率提高,税费调整以及降准,多种利好政策并行。而且市场延续去年整体成交活跃的情况,因而在年后小阳春出现成交集中的现象,成交量创新高。

借助各项政策的外力,天津二手房开年走高,无论是成交量价还是市场咨询热度,都要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搜房网天津二手房认为,去年市场是在“330”政策后才陆续带动成交量,而今年有了去库存的目标,楼市的开年大戏比以往来得更早,加之天津二手房市场延续了去年的成交热度,使得目前市场量价均处于稳步上扬的状态。

房天下商圈经理尹伟亮表示:“随着政策频出,入市的购房者增多,其中以刚性需求的客户为主,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人群可以占至70%以上,基本均为自住性购房需求,投资客户很少。面对庞大的需求量,房主坐地涨价和惜售的现象也日益增多,新增的房源基本在1至2天就可以售出,有的客户看过一次房子就付定金签约,这就造成市场供需不平衡。”尹伟亮说,“由于积攒的成交过多,银行贷款审批时长放缓,特别是公积金贷款,预计随着需求逐步释放,市场步入平稳,这些情况都会有所缓解。”

房主逐步加价购房者缺乏理性

房天下分析师王琳表示,2月份区域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涨40%,套均价格上涨8万元至10万元。广开区域的一套面积为124平方米改善型二手房,在2月14日新登记的价格是360万元,一周以后,伴随新政出台,看房人数增加,房主一路由360万元调到372万元,再看客户依然认可的情况下,签约时价格一再调高至400万元,最终客户选择购买新房。王琳说,目前一些大户型的二手房主开始惜售,造成市场上出现短期的供小于求。

李先生想要购买河西区的房,3月4日下班和爱人在中介的陪同下一起去看房,在晚上7点多看了河西区马场道附近的一个老小区,一室一厅,120万元,当时就定下了,身上没有太多现金而且银行关门,就准备第二天交定金,结果第二天再联系的时候,中介说房子已经被订出去了。另外的一个客户在李先生之后看的房子,当时交了50万元定金,签了合同。搜房网天津二手房认为,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以“稳”而著称,未出现过其他城市的暴涨暴跌现象,受政策影响的周期较长,目前天津楼市主要以刚需为主,首套刚需与首次改善人群为购房主要群体。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价格已连续11个月上涨。实际上,利好楼市的政策春风,从去年起就不断吹来,从营业税“五改二”,到一再地降息、降准、降首付。加之天津自贸区和京津冀一体化的多重区域优势叠加,天津楼市2015年已全面回暖。去年的成交量几乎比肩“史上最黄金”的2009年,二手房市场全面回归到购房者的视线,环城区域的新房退而求其次,而最新的契税、营业税调整政策,则是压垮人们对楼市仅存的理性。

与此同时,地价也在一路飞涨。去年,每平方米4万元的鲁能公馆还让人记忆犹新,而今年1月底,和平区地块的楼面价已经直逼每平方米4万元。而环城四区的地价也越来越高。1月29日,恒大以12.4亿元夺得位于北辰区居住用地,溢价38.5%;2月25日,正荣以18亿元拿下北辰区又一地块,溢价率高达43%。

去库存化启动未来楼市如何

房价越来越高,买房人真的越来越有钱吗?

两成首付和贷款利率降低,让不少意欲买房的人,觉得自己真能买得起房了。比如一套300万元的房子,首付90万元,如果中介可以垫资总房款的20%,即60万元,借给买房者用于首付。也就是说,买房者只需要出30万元就能买到300万元的房子。他表示,如果买房人手头资金短期周转困难,可以申请全额垫资首付,当然利息会比较高。

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祁丽静说,一直以来,天津买房者大部分是刚需或是改善需求,主要都是自住需求,炒房者并不多。随着房价上涨,整个市场都变得活跃起来。有些人也想趁着“去库存”的新政投资房产“捡便宜”,即使手里资金有限,也会不惜冒风险加杠杆购房。看似首付款少了,但月供却增加了,而且随着杠杆比例的提高,还款压力和风险也会加大。那么,如此高的成交量,天津的库存到底降下来了吗?祁丽静说,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天津的商品住宅存量是1807万平方米,在全国城市中绝对值比较高,去库存化周期为13.5个月,“在比较合理的范围”。

但目前房地产去库存有区域特点,存量主要集中在一些远郊区县,而市区特别是热点区域则供不应求,“比如和平区目前就没有新的住宅项目推出,这里又是房集中的区域,自然房价一直飙高”。祁丽静说。

天津某专家认为,房价快速上涨,不能简单地解读为房地产市场回暖,更不代表去库存目标的完成。眼下的市场繁荣,只是资本市场的短期表现,应该警惕。如今房地产市场进入供求结构调整周期,此次房贷新政是在“去库存”背景下,逐步放松政策环境的一个延续。去库存是个系统工程,不能仅靠短期的货币、金融信贷以及税收减免等政策刺激。目前天津房地产的存量并不小,而一些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压力更大,新政不能让房地产市场加剧分化,而是要在扎扎实实推进城镇化、完善公共资源分配等方面打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楼市春风得意购房务必清醒

搜房网天津二手房认为,在楼市春燥来袭的情况下,购房者更应保持理性,切忌跟风购房。在市场成较活跃的时候,无论是房主还是购房者,都应擦亮眼睛,保持理智,购买二手房要查看清楚以下几点:

1、核实产权是否清晰:卖方必须是房屋的所有人,通过查验产权证和产权人身份证核实,确认无误;

2、核实房屋状况:在看房的时候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了解:房屋建筑状况、房屋小区状况、房屋权属情况。这些情况的核实,有利于控制好交易的实际成本,防范交易风险;

3、明确交易程序:二手房交易可分为看房、签约、按合同约定明确时间给首付款、过户、交房、给余款几大步骤。这几个步骤需要注意:保留好交易的证据、过户是一定要房产证上所有人均到场才可以过户、在交房时要查看清楚对方是否缴纳清了物业费、水电煤气暖气费、以及固话宽带等费用;

4、明确违约责任:买卖双方均要明确严格的违约责任,是双方诚信履行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保障。如有的买方签约后认为房价偏高或不想支付过户税费,就拖延办理过户手续,致使卖方交房后无法及时收到余款;有的卖方发现房价飙升,则称未征得其他共有人同意的买卖合同无效,要求买方退房,因而建议签约时仔细阅读合同上的每一条款,尽量对于定金、房款的缴纳及违约有着明确的规定,防范交易风险。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