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79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评论:“万宝之争”可能有三种结局

发布时间: 2015-12-21 10:50:11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本网原创

361次浏览


姚振华主导的宝能系凶悍出击,向万科发起了举牌收购攻势。王石作为创始人和灵魂人物,明确表态不欢迎野蛮人入主。人们对结局做出了各种揣测,一种观点认为,资本为王,宝能能拿到股权,就应该主宰万科的命运。

但 我认为,这场声势浩大的收购之战不过是一场演习而已,最终结局要靠双方谈判来落地。第一,王石不是“省油的灯”,其启动的增发计划是应对困局的有力武器, 一是拖延时间,令宝能系资金成本不断提高;二是营造有利于万科的舆论氛围。第二,姚振华团队打出的“资产增值牌”、“资产置换牌”尽管对一部分投资者有强 烈吸引力,但是替换或毁掉一个业已形成的房地产卓越品牌,是得不偿失的。第三,尽管证监会发言人对万科和宝能之争表态说,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监管 部门不会进行干预,但我认为,这并不代表政府方面对这场收购战完全置之不理。对于这场收购战,政府不该管的不会管,该管的还要管。

万宝大战究竟何去何从?我认为有三种可能:

1、万科打败宝能

万科用足停牌6个月的时间,同时与现在的第二大股东华润集团达成协议,启动定向增发,同时收购相关优质资产。既让华润夺回第一大股东地位,又并入有想象空间的资产,稳定股价。这样可能令宝能资金成本激增,知难而退。

2、宝能打败万科

宝能不惜一切代价,即使在万科用足6个月停牌时间的前提下,也继续增持万科股份,以绝对控股股东身份重组万科。在这个过程中,市场猜测的宝能“盟友”安邦 的态度十分关键。最终,万科将改组为一个金融、地产并重的公司。王石团队将分化,一部分出走,一部分留在改组后的新班子中。

3、双方达成妥协

王石团队接受现实,在现有股权架构下重组万科。宝能以定增方式将金融资产注入万科。同时,王石、郁亮团队全部留任,继续掌管地产品牌和业务。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