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拼团购房230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自贡:房屋权属登记部门 取消查阅利用费

发布时间: 2015-01-12 09:41: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0次浏览


昨日,小编从自贡市发改委获悉,自本月1日起,按照各级通知精神,自贡市放开或取消了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其中包括城建档案馆的出具档案证明费、查阅档案费、档案保管保护费;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的查阅利用档案收费。此举将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取消2项经营性收费
据悉,自贡市取消了2项经营性收费:一是城建档案部门收取的出具档案证明费、查阅档案费、档案保护费;二是房屋权属登记部门收取的查阅利用档案收费。
同时,根据国家财政部、发改委的规定,涉及到养老和医疗机构的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实行免收或减半收费。这3个项目分别是:国土部门收取的土地复垦费、土地闲置费、耕地开垦费、土地登记费;住房建设部门收取的房屋登记费、白蚁防治费;人防部门收取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按规定,对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全额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对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减半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
放开多项经营性收费
据了解,市民在新一年享受到的还不止是自贡市政府派发的“改革红利”,此次放开或取消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还包括国家、省、市三个层面。根据国家发改委通知精神,本次放开服务价格共7项,涉及外交、公安、国土、住房建设、海关和贸促会等部门,原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的专业服务价格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放开的专业服务价格分别是:代办外国领事认证、签证费;证件密钥服务费;海关统计资料及数据开发费;商标注册等认证费;涉外(台)经济贸易争议调解费;土地价格评估费;房地产价格评估费。
同时,根据省发改委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取消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涉及住房建设、铁路、广播电视、邮政等四部门(行业),共取消6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非住房房地产抵押手续费;铁路集装箱消毒收费;有线电视用户申请办理更名、报停、复机、过户等手续费,报停期间网络维护费,各种证卡工本费(不含用户因损坏、丢失而申请补领数字电视IC卡工本费);机要寄递证费。
华西城市读本小编 曹建梅同城新闻自贡政府举行第六届法律顾问受聘仪式
华西城市读本讯(小编 曹建梅)经自贡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决定,自贡市政府7日举行第六届法律顾问受聘仪式,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晓峰向郭红伟等10名市政府法律顾问颁发为期两年的聘书,这展示了自贡市政府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的决心。
项晓峰在座谈会中指出,希望大家要当好市政府法律服务的咨询员和参谋员,自觉增强服务意识,逐步拓宽法律服务领域,探索法律服务的新形式。郭红伟等法律顾问表示,要将这份荣誉和责任转化为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参与自贡法治建设,推动依法行政工作。
据介绍,自贡市政府于2000年开始聘请法律顾问已逾五届,先后聘请近30名法律顾问,为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的研究论证提出建议意见;参与重大涉外项目、招商引资谈判和国企改制、重组活动,提出法律论证意见;受市政府委托草拟法律文书、代理诉讼和非诉讼活动。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